top of page

[三日鶴] CocktaiL

1. 黑鶴有

2. 現PARO

3. 各種沒明說的設定

4. BGM→CocktaiL

--

  鶴丸氣呼呼地打開家門大吼:「你這個混蛋給我出來!」聲音之宏亮連路過的貓都差點被嚇得從圍牆上摔下來。住隔壁且從來沒見過竹馬這麼發火的光忠手一歪,丟到空中的蛋啪地一聲錯過平底鍋而躺在地板上,等著早餐的表兄弟們啊了一聲,然後大家不約而同地把目光轉向隔壁棟鶴丸衝上去的二樓。

  二樓某個房門被粗暴地打開,在裡面的黑髮少年一臉不悅地拿下全罩耳機:「就跟你說進房間要敲──嗚啊!」被拎起的前襟掐得黑髮少年無法說話,奮力推開闖入房門的白髮少年才吼了回去:「做什麼啦!想打架啊!」「打就打,怕你嗎……不對我不是要找你打架!」

  氣勢洶洶地拿出插在口袋的手機,白髮少年把裡頭的照片塞到對方眼前咬牙切齒地說:「你最好給我解釋一下這是怎麼回事──我再考慮要不要揍你!」裡頭是白髮少年和另外一名藍頭髮的少年合照的照片,兩人親暱地靠在一起還比出了愛心的手勢。黑髮少年愣了三秒後爆出大笑,啊啊、惡作劇還是被拆穿了啊──

  一切其實很簡單,照片裡的白髮少年並不是「他自己」,而是他的雙胞胎弟弟。再說得詳細點,就是他同名的弟弟假扮成哥哥,擅自用鶴丸的手機傳簡訊給鶴丸的男友,然後跑出去跟他的男友約會。然而不管是當事人的哪一方都很讓鶴丸生氣,對男友三日月生氣的理由自然很充分:他居然連自己交往的對象是哥哥還是弟弟都分不清楚?鶴丸自認就算經過化妝和改變造型,他和弟弟的氣質還是差得很遠──然而這件事情被住在隔壁的伊達家駁回了。就算玩在一起十幾年,伊達家的成員一致同意,只要他們之中的哪個人有心要騙,外人是根本分不出來的。

  咳咳扯遠了,至於鶴丸對弟弟生氣的理由也很充分:哪個人會閒著沒事幹,跑去跟哥哥的男友約會?就算是兄弟也不能原諒!這番正論倒是讓來勸架的伊達家成員點了頭,在四個人責難的眼神下,黑髮少年嘆了口氣:「好好,是我不對,我道歉,我們真的沒幹嘛……」「都出去約會了還叫做沒幹嘛?」「鶴桑你冷靜一點──那個、」「嗯,我也覺得鶴醬這樣不太好,伽羅呢?」「差勁。」「好,那現在就來揍你一頓吧!」「鶴桑等等冷靜一點──」

  「唉呀,這裡好熱鬧啊?」中止這一場混亂的聲音從客廳門口傳來,不論是白髮還是黑髮少年都一僵,勸架的三人也朝著聲音的來源望去,剛才照片上的藍髮男子本人就出現在門口,手上還拎著附近知名甜點店的蛋糕:「我買了蛋糕,正好人數差不多,我們就把蛋糕分掉吧?」

  大口把黑森林蛋糕吃進嘴裡,白頭髮的「鶴丸」像是洩憤似地一面嚼著其實很好吃的蛋糕,一面瞪著坐在對面的弟弟;黑頭髮的「鶴丸」則是看也不看哥哥,一雙跟鶴丸一樣金亮的眼睛反而盯著三日月看,看得身為正牌男友的鶴丸都火起來:「你可以不要一直看我男友嗎?」「那你把三日月用黑色塑膠袋包起來放倉庫呀。」「誰准你叫他名字!叫他的姓!」「三日月自己說沒關係的,吶──」「嗯,鶴丸的家人沒有關係。」「哼哼,他把你當家人呢,正牌男友還是我喔聽到沒有!」

  持續著沒有營養的兄弟吵架,被抓來一起吃蛋糕的伊達家成員們嘆了口氣,最後還是比較小的那個開口:「所以三日月先生知道昨天跟他約會的是鶴醬嗎?」「哼,知道還會拍那種照片嗎!」「哈他才分不出來呢──昨天見面的時候還……嗚啊!」「嗯,知道哦。」「「咦??」」

  給出意料外答案的藍髮男子一派閒適,就算成了眾人注目焦點仍然優雅地把蛋糕切成適合的大小放進嘴裡。白髮少年這下完全不知道該對誰生氣,手上拿著的叉子掉了都沒發現;而原本以為惡作劇天衣無縫的黑髮少年也傻了,連竹馬們都可以騙過的偽裝居然在第一次見面的哥哥男友面前就破功?這讓他的顏面往哪擺啊?看出接下來算是家務事的伊達家在兩人呆住的時候俐落地把盤子收到水槽,說了聲打擾了謝謝招待之後便從鶴丸家的正門溜之大吉。一下子空曠下來的客廳有些悶,白髮少年正想說些什麼,便被他的男友打斷:「昨天一見面我就發現了……這是弟弟吧?鶴丸從沒有說過,我不知道怎麼稱呼你,那就稱為弟弟吧;我想說的是──即使外表再怎麼像,你喜歡的東西和我的男友也全都不一樣。包括偏好的衣服風格、吃甜點的順序,甚至是對甜食種類的喜好,全都差得很遠哦……所以我是不會搞混的,只是昨天看到時真的嚇了一跳呢──」

  黑髮少年原本低著的頭被拍了兩下,他一抬眼便看見了三日月溫柔的笑臉:「我喜歡你哥哥,也會對你很好──但是請原諒我不能喜歡你那麼多,因為我最喜歡的是鶴哦。」三日月說最後一句話時,眼神是看著白髮少年的,鶴丸被三日月看得氣都沒了,誰能在這種告白之前還生男友的氣?雖然三日月還沒把事情交代清楚,鶴丸正想開口問弟弟到底是打什麼主意,黑髮少年卻拍開了三日月的手跑出客廳頭也不回地上樓。三日月啊了一聲,鶴丸則阻止了他想拉住弟弟的手:「他沒事,我等等會去看他──但你首先把事情給我交代清楚吧?」面對男友有點兇惡的眼神,三日月舉起雙手保證會一五一十地說,鶴丸這才舒了口氣,但他其實並不暢快。

  「──不要一難過就跑來我衣櫥躲著好不好,你幾歲。」「……跟你一樣大。」啪地一聲把電燈打開,進到自己房間的鶴丸看著被亂糟糟搬出來的箱子嘆了一口氣,對開的壁櫥裡面窩了一個完全沒有要藏的人影,黑頭髮的少年就坐在鶴丸的衣櫥裡動也不動。鶴丸試著拉了弟弟幾次拉不動就放棄了,一屁股坐在旁邊的地板上,兩人良久都沒有說話。「──我不是故意的。」「知道啦。」「我沒要搶你男友。」「知道了啦──三日月也說了。」「我只是怕他欺負你。」鶴丸嘆了一口氣,因為性向從小被霸凌到大的自己,也沒少交過只是來湊熱鬧的混帳。但他永遠記得弟弟寧可被自己罵跟屁蟲或者關廁所都要奮力爬窗出來跟在自己後面的身影──因為他很喜歡鶴丸這個哥哥,喜歡到隔壁光忠都很含蓄地來提醒他說這樣其實有點變態的程度,但其實他真的只是怕哥哥受傷而已。

  鶴丸一把撈過弟弟的肩膀,把下巴抵在弟弟的頭頂,思考了好一陣子才開口:「我也沒真的生氣,就是嚇到了。」「真的沒生氣?」「沒有啦,你要我講幾次,你幾歲。」重複了一次抱怨的話,鶴丸盯著壁櫥門想著自己還能說什麼,就聽到弟弟帶著悶悶的聲音:「你喜歡我還是喜歡他?」

  ──正常兄弟會問這種問題嗎?鶴丸的人生中不只一次自問,但每次都沒有答案。面前是他唯一的雙胞胎兄弟,雙親去世之後除了這棟房子和他們的血緣以及一樣的名字,什麼都沒有留下。或許正因為他們的人生中僅有彼此,所以對於親密關係的定義也和一般人不同吧?不過鶴丸也覺得無所謂,換成是他,若是知道自己的弟弟交了個新男友,鐵定也會不放心地跟過去探個究竟吧。早就不會利用弟弟身分哭哭啼啼耍賴博取同情的雙胞胎弟弟被鶴丸攬著,良久才又問了一句:「今天可不可以跟你一起睡?」

  既然是兄弟,沒道理不可以,但演變成這樣真的有點尷尬──躺在客廳沙發床上的鶴丸想著。他的左邊睡著雙胞胎弟弟,右邊睡著他的現任男友,至於三日月為什麼會留下來,完全是鶴丸把弟弟帶下樓來跟三日月坦白之後的超展開──「既然這樣,那我也一起留下吧,我也想跟鶴丸一起睡。」其實比較想跟男友單獨睡覺再做點其他事情的鶴丸這時才發現事情走向超出自己的想像空間。他在腦子升上的危機感和不可食言的手足之情間戰鬥著,最後折衷的辦法便是三個人一起睡客廳。後面的三日月抱著自己的腰已經睡熟了,弟弟明明跟他一樣高卻還是喜歡窩在他胸口睡覺。所以現在鶴丸的角度只能看到弟弟的髮旋而不知道弟弟是不是醒著。

  但這也不重要,鶴丸伸出沒被弟弟抱住的手搓了搓對方墨黑的頭頂:「──別離開我啊,否則我會很無聊的。」說完後鶴丸也閉上眼睛,不知道是不是即將入睡的錯覺,鶴丸覺得弟弟握著自己的手似乎又握緊了一些。

──

後記

3/22 三日鶴鶴之日快樂!天啊到底是哪個天才想出三日鶴黃金周的?這不是逼死沼民嗎(哀號)在下班後得知今天居然也算是紀念日,拚死拚活生出了一篇兄控黑鶴和三日白鶴的情侶短文,希望大家也喜歡這對可愛的黑白鶴兄弟!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No tags yet.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