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三日鶴] 愛言葉


CWT46 三日鶴無料

  • 三日月跟鶴丸皆性轉

  • 本文中,三日月宗近改稱三条三日月;鶴丸國永改稱五条鶴丸。

  • 高中女生秘密戀愛的日常

──

〈問名〉

「妳這種大小姐最好不要自己隨意亂跑哦?」

白髮的少女故作輕鬆地說著,雖然臉上還黏著幾綹因奔跑散亂的瀏海。

「我只是、不小心、走錯了……我有要去的地方!」

一邊抗辯一邊把長髮攏到耳後,深藍色長髮的少女這樣回著白髮少女。看在對方是帶自己逃出那一片搭訕混亂的恩人,藍髮少女穩了穩氣息之後,還是開口道了謝。

「妳的制服太顯眼了,街的另外那邊沒事別靠近,就算成群結隊也一樣。」

──那妳又為什麼會在那裏呢?穿著一身白色制服,從天而降然後帶著自己逃跑的妳,看起來和那個地方也不搭調。藍髮少女有著這樣的疑問,但最終並沒有問出口。

最後她聽見了白髮少女離開的腳步聲、看見了她離開自己身邊的背影,然後又見到她轉過身來。

「呆著幹嘛?走囉。」

身體比腦子還快反應過來,而這是藍髮少女今天第二次決定跟著不認識的人走。

「妳怎麼知道我要去哪裡?」

她終於鼓起勇氣問,白髮少女聞言回眸一笑:「我偷聽到了。」

──迷路的大小姐,真的很稀有耶,我還以為只有漫畫才會出現。一面取笑藍髮少女一面前行的她,看起來有點壞,但是那個背影卻沒來由地很可靠。

「謝謝妳送我來這裡,不介意的話,請讓我答謝……」

「不用了,我等等還有事,那就先這樣吧,拜拜!」

面對把書包晃到肩上就要走的那個少女,藍髮少女這下才覺得著急了。

「那至少讓我知道妳的名字!」

「五条鶴丸,看妳喜歡怎麼叫就怎麼叫吧。」

鶴丸、鶴丸。她琢磨著這個名字,在心裡低低念了兩次。

「那麼妳呢?」

「三日月。我是三条三日月。」

三日月只記得鶴丸回頭的樣子,而忘記自己當下說了些什麼來感謝她,但回想起鶴丸的笑容,自己應該說了不錯的話吧。

──

〈間接接吻〉

三日月想也沒想過自己還會見到鶴丸。

三個月前她們應是萍水相逢,當時按照禮節道謝過,就互不相欠地讓彼此消失在茫茫人海。

所以當她在友校訪問的行列中看到鶴丸時,真心覺得緣分是很奇妙的。

「五条同……鶴丸,中午一起吃飯嗎?」

像是為了盡地主之誼,又像是為了抓住鶴丸,三日月一下課便走到鶴丸的座位旁遞出邀請。三日月總覺得,如果沒有看著鶴丸,她一定下一秒就不知道溜去哪裡了。畢竟在上課的時候,三日月也偷瞄過鶴丸很多次,而鶴丸總是像心思不在教室內的看著窗外的天空,彷彿這教室內的一切和她並不相關。

「好啊,聽說妳們學校的餐廳很厲害,能吃那裏嗎?」

「有三個餐廳喔,分別呈現不同的料理風格,妳想吃哪種?」

──話雖如此,下次絕對不讓她選了!三日月一面下定決心,一面眼睛泛淚地把面前辣得要命的麻婆豆腐送進嘴裡。誰叫鶴丸提議說要去三日月沒吃過的餐廳,又點了傳說中的地獄麻婆豆腐說是想要驚喜。三日月想著自己就跟鶴丸點一樣的就好,沒想到鶴丸吃完整盤還面不改色,三日月則是連吃完一半都有困難。

「不能吃辣就不要點嘛?」

鶴丸喝著加點的冰奶茶,一臉壞笑地欣賞著三日月帶著眼淚怒瞪麻婆豆腐的眼神。雖說如此,鶴丸還是把手上喝到一半的冰奶茶遞了過去,喏了一聲,對面的三日月只遲疑了一秒,就搶了過去把鶴丸的奶茶喝得精光。

「欸欸三日月!那是我的奶茶!妳喝光了我要喝什麼!」

「自己再去買!」

雖說如此,要離開的時候,三日月還是掏錢又去買了一杯冰奶茶給鶴丸。

「沒有要補償妳喔,這是那天帶路的謝禮!」

面對三日月的辯駁,鶴丸沒形象地大笑出聲。

──

〈秘密〉

「這個好不好?」「好像太花俏了……這個呢?」「好樸素啊!」

三日月和鶴丸在街角的飾品店內,不時拿著籃子裡面的飾品對著牆上的鏡子比畫著。

「鶴丸的學校管得不嚴格嗎?」

「還好吧,高中女生都會戴些飾品啊。而且制服又一身白,不戴點什麼東西有點無聊……等等、這麼說,我好像沒看到妳身上有戴什麼東西?」

「嗯,被看到的話,就要寫悔過書,還要去教師室做勞動服務。」

哇哦。鶴丸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對此,三日月只是笑笑,她很習慣其他學生那些羨慕和驚訝的神色,其中或許還有一些距離感,不過最後者鶴丸並沒有表現出來,這讓三日月內心鬆了一口氣。比起來,三日月還覺得鶴丸對自己倒是充滿好奇,三不五時就要問一些問題。如猜謎一樣,但鶴丸卻不太在意結果,只是純粹地享受著猜謎的過程。

「……這樣!就好了!」

猛然從思緒中回過神,三日月聽見鶴丸的聲音從背後傳來,還來不及回過頭去,金屬特有的冰涼觸感讓三日月把注意力轉回了前方。

「項鍊?」

「嗯,剛好可以藏在妳領子裡面,領帶總是打得好好的話,就不會被看見了吧?」

三日月這才發現自己的領口不知道何時被解開了兩個扣子,所以鶴丸才能把綴著兩個月弧的項鍊戴進去,然後得出這樣便不會被發現的結論。看著鶴丸得意的笑容,三日月不禁也微笑以對。

──秘密哦。鶴丸這樣說著,比出小聲的手勢;三日月也笑了,豎起一根手指,跟著鶴丸也說了──秘密。

為什麼,跟鶴丸在一起就很開心呢。

最後,三日月用戴著項鍊的樣子去結了帳。鶴丸手上也拎了一袋亂七八糟的飾品,有根本不拿來綁而是戴在手上的髮圈、也有夾在耳骨上的耳環。雖然很便宜,但三日月也挺懷疑鶴丸要多久才會把那些東西都戴過一輪。

最後,那條項鍊沒有被學校發現,因為三日月把它慎重地收進了抽屜的最深處。

──

〈冒險〉

鶴丸念的學校有一個戶外泳池,她偶爾會半夜跑來,反正學校的警衛看管得不嚴格。何況鶴丸知道很多小路,別弄出聲音的話,就能避開為數不多的監視器,平安到達空無一人的水池邊。

今晚月色真美。

一面在池邊泡腳,鶴丸看著天空中央的月亮,拿起手機便拍了一張月亮的照片,打了幾個字傳給三日月。

反正只是無聊而已,況且三日月這時間應該睡了吧。

嘩啦嘩啦。鶴丸踢了下水,又踢了兩下,她看著手機上的螢幕變暗後關閉,訊息通知仍然沒有響起。

好無聊,三日月不知道在做著什麼樣的夢呢?

好像過了很久的時間,鶴丸猛然從空白中驚醒,聽到門邊傳來的腳步聲時已經來不及躲藏,只考慮了一瞬間,鶴丸便從池邊快速地溜入水中,儘可能不濺起太多的水花,現在就只盼著來巡邏的警衛沒看見人就快點離開。

藏在水下讓環境音變得很糊,但相對地,什麼都放大十倍似地,所以鶴丸沒有錯過接著到來、小聲呼喚著自己的那個聲音。

「──哇!」

在差點失聲叫出來的三日月面前,鶴丸用一副濕淋淋的模樣,把三日月嚇得差點連手上的手機都扔了出去。

「半夜不睡覺在這邊做什麼啊──」幫忙把鶴丸從泳池裡面拉上來之後,三日月一邊抱怨著,一邊四處張望,找不到毛巾一類的物品之後也只能放棄,聊勝於無地用手幫忙鶴丸擰乾裙子上的水份。

「妳還不是沒在睡,好意思說我。」

「我剛剛有事……結果就看到妳傳來那張照片。」

「用一張照片就能知道我在這裡,認路的技巧有進步哦?」

加了把手勁擰了擰鶴丸的髮尾,這一舉動惹來鶴丸求饒的聲音,三日月嘆了一口氣才放開手指,沒好氣地說自己只是來碰運氣。

那萬一我不在這裡怎麼辦?鶴丸問。

三日月瞄了一眼鶴丸,好像她問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問題。

我運氣很好的。三日月這樣說,一面幫鶴丸把頭髮紮到耳朵後面,然後鶴丸也得意地揚起嘴角的弧度。

雖然把這一切賴給直覺似乎不太可靠,但現在就姑且以此稱呼這份情感吧。

──

〈香水〉

「那個瓶子我喜歡!」「拿去試試看?這瓶是我平常會用的。」

試驗性地在手腕處點上兩滴,鶴丸聞聞味道,轉了轉眼珠,又伸手取了梳妝台上另一罐香水來試用。

「這個偏淡,剛剛那個味道比較沉,三日月手上那瓶是怎樣的?」

「要我形容的話,大概是偏向花果香調吧。之前買來卻一直沒機會用……要試試看嗎?」

把手上的瓶子湊過去,鶴丸卻沒有接過,三日月忽然想起,剛剛為了測試味道,鶴丸把手上能噴的地方都噴遍了,一隻手上噴了三四種味道,現在大概沒有地方可以噴了。

所以最後三日月是拿自已的手腕噴上香水,再遞過去給鶴丸聞的。

「這個味道很棒欸!我最喜歡它!」

面對鶴丸開心的笑容,三日月也被感染得笑了起來。

「日安,三条同學……欸?今天換了新的香水嗎?」

「日安,可以算是呢,是以前一直沒有發現的好味道哦。」

「鶴丸早──好香啊,偷換洗髮精囉?哪一牌的哪一牌的!」

「不告訴妳,哼哼。」

甜甜的,只屬於我的味道,才不跟妳們說呢。

──

〈樂聲〉

三日月我問妳哦──

那天鶴丸用這樣的問句起頭,其實從三日月認識她以來,多半對話也是這樣產生的。

「妳會不會彈鋼琴?」

三日月愣了一下,然後說自己不會。反而是鶴丸瞪大了眼睛,一面說著這真是出乎意料之類的感想一面從三日月的床上爬起來。

「因為家裡安排的課程就沒有鋼琴嘛,不過我有學古琴哦。」

我想聽!──鶴丸一面這樣說一面拉起三日月的手細看,左手指按弦的部分有一層薄繭,留著幾分的指甲襯著關節分明的手,三日月的手不大也不小,細細的指尖讓鶴丸不禁開始想像這樣一雙手在琴上飛舞的樣子。三日月看出了鶴丸的想法,拉著鶴丸的手就走下樓進入琴房,拉了一張椅子讓鶴丸坐在對面便開始撫琴。

「這麼說來、古琴的彈奏技法中,和鶴有關的也不少呢。」

談了幾首短曲,在琴弦上移動的手指終於稍作停歇。譬如說這個──三日月將右手大指向外一彈,讓琴弦發出一聲清脆高昂的聲音,這就叫做虛庭鶴舞;或者像這樣──她又將食指往內滑了幾分,左手則按住不同的弦引出相異的音高,這個是鶴鳴在陰,對我來說是力道不太好控制的彈法呢。說到這裡,三日月稍微抬眼看了一下鶴丸,發現鶴丸根本沒在看琴和手,而是盯著自己的臉猛瞧。

「叫我彈琴但又不認真聽,鶴丸,這可不是好習慣。」

語帶責難地說了鶴丸兩句,不過鶴丸知道自己只要嘻嘻笑著說對不起,三日月也不會真的生氣。而且她也有把握,三日月才不會生她的氣呢。

「那一定是喊我名字的三日月比琴聲更吸引我的緣故啊。」

然後有好一陣子,琴房內都沒有傳來琴聲。三日月的長髮輕輕垂下,無聲地擦過琴弦,而鶴丸的手也悄悄攀上了三日月的肩膀。

對我來說也是哦,鶴丸叫我名字的時候,很可愛。

三日月和鶴丸同時閉起眼,讓她們的距離重疊至零。

──

〈許願〉

鶴丸早上出門時忍不住打了個噴嚏。沒辦法,雖然大致上習慣了冬天的溫度,但偶爾一陣冷風吹來,身體還是會誠實地跟氣溫致敬。下午雖然有回溫一些,但鶴丸還是用圍巾把臉圍個嚴嚴實實才肯踏出校門。

「久等了──嗚哇,外面真的好冷啊!」

走到約定的甜點店,三日月已經在裡面等自己了。這是三日月當時迷路時在尋找的甜點店,也是因為帶三日月來,鶴丸才對這間店留了點印象。

「我點了紅茶,今天限定的溫蛋糕我也先叫了,妳來了正好能吃。」

看著侍者熟練地捧著茶壺上前,三日月讓對方替自己和鶴丸各斟滿一杯熱茶後,優雅地做了個手勢,服務生會意後便安靜地離開,順便放下了兩人所在包廂外的帷幕。

「要不是妳說要約在這裡,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踏進來。」

「啊,果然還是太貴嗎……那今天就由我──」

用手阻止了三日月的話,鶴丸一面往紅茶內扔方糖一面說:「停停停!就說不要想這麼多了嘛,我好歹也是有在打工的,存錢什麼的不成問題啦。」

「可是……」三日月還是欲言又止,鶴丸也知道三日月考慮什麼。鶴丸因為家庭因素不得不借住許多親戚家,因此很早就獨立的她總是不讓大人替自己操心,下了課就去打工賺生活費,自己支付生活上的一切開銷,所以相較起三日月,鶴丸的生活的確是拮据了許多。

「雖然我們家庭背景不一樣,不過我都答應妳了,就不能相信我嗎?」

擺出一臉可憐的樣子,三日月果然馬上就停止胡思亂想,轉而安慰鶴丸她並沒有看清鶴丸的意思。鶴丸很懂得怎麼吸引三日月的注意力,且交往到現在,三日月偷偷買單的次數絕對不在少數,只不過被鶴丸發現了之後就被嚴格禁止,鶴丸知道那是出於三日月立足點的體貼,不過鶴丸想要的也不是物質這麼簡單的東西。

「三日月,妳擔心什麼嗎?」

「嗯,我擔心鶴丸過得不好,擔心鶴丸壓力太大,擔心妳吃不夠,擔心妳因為打工所以沒有時間念書也沒有錢去補習……」

看著三日月扳手指認真細算,鶴丸真是好氣又好笑。三日月擔心自己,這讓鶴丸知道她是認真在思考自己的事情,鶴丸其實很高興;另一方面,鶴丸也開始暗自檢討自己為什麼會給三日月這麼大的不安感。

「但我覺得,鶴丸不能安心地在我身邊,才是讓我最心焦的一件事…‥鶴丸?」

啊,直球。

就跟三日月拿鶴丸的軟磨硬泡沒辦法一樣,鶴丸也是拿三日月的直球沒有辦法。明明三日月總會在說話時,拐彎抹角地隱藏自己真正的心思,但在對鶴丸表白這方面,卻是直白地讓鶴丸在消化完整意思之前就先臉紅。

「我怎麼會喜歡上妳這種的。」「我?」「對啊,妳,三条三日月。千金大小姐、人氣中心、集萬千寵愛於一身,身家跟我差這──麼遠的傢伙,到底是哪一點好啊?」

「要我說哪一點好……我根本不差吧。」

「就是這個!既然都對自己這麼有自信,那也對我有點信心如何?」

三条三日月只要相信那個喜歡五条鶴丸的自己就好了。

鶴丸把手伸過去,三日月也總是會握住她的手。

「我喜歡妳,鶴丸。」

像是在確認自己的心意,三日月總是會在各種時候對鶴丸重複這句話。

剛在一起的時候、第一次約會的時候、下雨的時候、晴天的時候、夏天的時候、冬天的時候、在三日月家琴房接吻的時候、還有現在一起慶祝三日月生日的時候。

「這樣就好了。生日快樂,三日月,謝謝妳一直相信我。」

「謝謝,那第一個生日願望就希望我能對鶴丸更有信心。」

放開鶴丸的手,三日月將兩手手心相貼,在蠟燭前誠摯地閉上眼,接著訴說起第二個願望。

「第二個願望……就……」

看著三日月誠心許願的樣子,鶴丸的眼光也不禁柔和了起來,她沒有去打擾這過於漫長的許願時間,因為許願這件事情,確實要花上三日月好一段時間。

三日月曾對鶴丸說過,她無願可許。

──對於生在富裕的家庭,擁有豐沛的資源和栽培這一點,我很感激。用這樣的方式活著,無憂無慮地朝著目標邁進。無論是學校、還是生活、還是人際關係,還是可以想見的未來藍圖,都是很完美的。因此,我想不出來我還能要求什麼,或者我還必須去要求什麼;我現在的努力是應該的,所以好的結果是我應得的,而我也絕對不會讓自己失敗。我明白,所以可以這樣說。

當時的三日月無喜無悲,說出這些話就像呼吸一樣自然。鶴丸則是驚訝得連手上拿著可麗餅都忘了,還要三日月出聲提醒才回神撈住差點掉下來的草莓冰淇淋。

──所以啊,我無願可許。因為我已經擁有了這麼多,不是嗎?

但是妳自己呢,三日月?我說的不是妳去回應其他人的期望這一點,而是妳都不曾出於妳的意志,想要任何東西嗎?鶴丸當時揮著拿可麗餅的手,裡面的餡料危險地晃來晃去,然而鶴丸最在意的,是三日月究竟能不能理解「願望」代表的意義。

有所期待,才會去努力實現在願望達成之前的每一步;有所希望,才能想像落空的遺憾是什麼樣子而盡力去避免;願望之所以為願望,在於那不對等的兌現程序。無人能說出究竟達成一個願望要付出多少代價,然而連這個都不懂的三日月,雖然現在仍活著,心恐怕已經慢慢死去。鶴丸看著三日月若有所思的眼神,暗自希望三日月真的有什麼沒說出口的願望,哪怕她不跟鶴丸說,而僅僅保有那個願望,鶴丸都覺得比起什麼「無願可許」來得正面多了。

──我想到了,我確實有一個願望。思忖良久,三日月終於開口。鶴丸不確定是聲音太輕造成的錯覺,還是三日月的語氣真的有點發抖。三日月伸手拉住了鶴丸的裙角,像個小孩一樣,又過了一段時間,她才真正抬起眼睛,對上鶴丸的視線,告訴鶴丸那個讓她們關係開始不一樣的願望──

「……好了,三個願望都許好了。」

「啊,好快喔,我以為還要讓服務生再來沖一回茶葉呢。」

「鶴丸就是這樣嘴上不饒人。」

將面前有些變涼的茶喝下半杯,鶴丸幫著三日月把吹熄的蠟燭拿起。她漏聽了三日月第二個願望,第三個願望應該也不會知道。不過不要緊,只要三日月能夠繼續許願,並且去實現她自己的願望,那鶴丸就很滿意了。

希望三日月能一直這麼開心。

懷著這樣的心思,看著比剛認識時多了許多情感的三日月,明明不是壽星的鶴丸,在心底也悄悄許下這樣的願望。

──

〈起飛〉

決定未來的日子,並沒有想像中遠。

過完三日月的生日不久,鶴丸和三日月都得投入即將來臨的大考之中。

只不過鶴丸和三日月所決定的未來並沒有重疊。鶴丸要留在這個城市上大學,以往三年一搬的日子也讓她有些厭倦了,在這個熟悉的城市繼續念書,許多方面都會輕鬆一些。至於三日月,生日過完那個月,她就告訴鶴丸,她夏天過後要去海的對面求學。

「這樣啊。」

那是鶴丸不太了解的世界,平常頂多聽聽外文歌,看看外國電影,但實際上那個國家是什麼概念,鶴丸查了網路上的地圖和照片後,還是沒什麼實感。

「那裏的學校每年都會固定來招生。上個月收到通知說複試已經過了,高中老師的推薦也沒問題,接下來只要等語文考試的成績下來,把決定通知學校就好。大學招生的承辦人是這樣說的。」

鶴丸早就知道了,三日月想做的事情絕對可以做到。就如同三日月宣稱而決定的未來,並沒有人可以真正攔下她不去實行。她一向都朝著堪稱無限的將來筆直前進,而鶴丸是在有限的選擇內做出最好的決定。月光和繁星的光度,從來就不在同樣的水平上。

「所以國內的考試也不考了嗎?」

「不,還是會考。就當是我對這三年來努力所做的結尾……這是我自己的意思。」

鶴丸和三日月並肩坐在河堤邊,待三日月說完,鶴丸原想接些什麼恭喜啊、保重一類的話。然而她最終沒有說出口,只是挨著三日月的肩膀,用圍巾把兩個人再裹得緊了一點。

鶴丸覺得鼻子酸,她想一定是被風吹的緣故。

「鶴丸不生我的氣嗎?」

「我有生氣,但是喜歡妳的那個我拼命大喊,叫我不要生氣啊。」

感覺到三日月環著自己腰間的手指收緊了一些,鶴丸閉起眼睛繼續說:「而且生氣有什麼用,妳又不會因為我而改變妳的路。」

「是妳教我的,鶴丸……是妳讓我知道、知道我還可以去期待世界上可以因為我……而有別的可能……」

「我開始許願了,然後發現、發現我有更多更多想嘗試的事情……我曾經想過的、沒有想過的;能做到的、以及那些不覺得自己能做到的……有了願望之後,都不那麼絕對了。」

「我真的很自私,鶴丸、我想去完成我的願望,可是……妳還在這裡啊……」

啊,三日月在哭呢。

原本靠在三日月肩膀上的鶴丸,不知道什麼時候變成了和三日月相擁的姿態。在夕陽真正沒入地平線之前,在這個城市被夜幕收回懷抱之前,她們就這個樣子痛快的哭了一場。

「該回家了。」

鶴丸把白色圍巾細心地纏回三日月的脖子上,然後拿起放在一邊,屬於自己的藍色圍巾。三日月已經不哭了,只是眼睛一片通紅。鶴丸膚色白所以看起來比她更慘,所以她也用圍巾遮住了大半個臉,用力吸了一口氣,然後向三日月道別。

「三日月,我們分手吧。」

然後鶴丸先行離開了現場,只是在回家的路上,她幾度需要仰起頭,才能不讓眼淚再度掉下。

──

〈落地〉

『……請將您的座位打直,收起前方餐盤,關閉電子用品,繫好安全帶。腿上請勿堆放任何物品,背包請放置前方座位下方……』

鶴丸蓋上筆電,把東西全都塞到背包裡頭,順手幫旁邊的老太太收拾了桌面交給空服員後,鶴丸才打開身邊的窗戶。

「看得到了呢。」

房子和山景依序映入眼簾,又隨即被雲層覆蓋,在這樣反覆顯影又擦抹而去的景色中,目標城市的輪廓也越來越明顯。

「來做什麼?」

「拜訪朋友,她在這裡的大學唸書。」

說出那人就讀的學校,海關的事務員微微一笑,禮貌性地說了幾句讚嘆的話。隨後他將鶴丸的簽證和護照一併還給鶴丸並祝她有美好的一天。鶴丸道了聲謝,拿起地上放的背包,腳步輕快地走出了海關。

「這裡搭手扶梯過去,然後行李盤、行李盤是幾號啊……啊!五號!」

讀著這一年來不斷練習卻還不甚熟悉的語言,鶴丸按照指示拿好了行李。隨著落地航班越來越多,在轉盤區提領行李的旅客也密集了起來。她拉著白色的行李箱,和其他旅客一起往出關的地方前進,在人多到自動門根本關不起來的出口望見了許多殷殷期盼的臉。不過鶴丸並沒有瞥見自己要找的那個人。沿著人群前進,不少人在半途就看見了親友,連忙衝到即腰的隔板處給對方一個激動的大擁抱。對於這些舉動,有些人報以微笑,有些人則是更勤奮地開始尋找自己的家人。隨著走道終點將近,鶴丸正想拿出剛辦的手機打電話給她──

「──鶴丸。」

啊,是了,鶴丸絕對不會錯認這個聲音,也絕對不會錯過這個呼喚。她就站在那裏呼喚著鶴丸的名字,好像她從一開始就打算如此迎接鶴丸一般,把鶴丸的不安都驅逐出她的腦海。一年不見的她曬黑了些,在這個長年晴朗的城市,她的打扮,比起最後一次和鶴丸見面輕鬆許多,但仍然蓄著長髮。此地傳說中高熱量的食物並沒有讓她的身型改變,而是意外地將鶴丸這一年來想念的身影完美地重現,幾乎和鶴丸記憶裡並無二致的她,穿著和周圍人群相似的夏裝,然而鶴丸絕不會錯認的,是她與照片中相同的面貌、與回憶中相同的呼喚、和記憶中並無二致的那條項鍊、以及和自己身上一模一樣的香水味。

「嗨,這裡的機場好大啊,我走了好久!」

終於走到她的身旁,鶴丸放下行李桿,動了動一路反手拉著的腕關節,將近二十公斤的行李還是很有份量,鶴丸暗自決定下次絕不要帶這麼多東西來了。

「會累嗎?」

「還好,剛剛在飛機上睡了一會,還差點錯過吃飯時間,還好旁邊的老太太有叫我起床──三日月?」

和鶴丸別離整整一年的三日月緊緊抱住了鶴丸,在回應三日月之時,鶴丸順著三日月的動作抬起頭,然後雙唇被一股熟悉的溫度所覆蓋;鶴丸閉上眼,手掌撫著三日月的臉頰,無視身旁傳來此起彼落的口哨聲,和三日月親得不小心撞倒了旁邊的行李箱才罷休。

「來國外都淨學些什麼了?啊?」

「那是我感情的表現哦,鶴丸還喜歡嗎?」

替鶴丸拖著行李,三日月用空著的手牽著鶴丸往停車場走。鶴丸也緊緊回握那雙帶著薄繭卻也柔軟無比的手,直到三日月必須找鑰匙打開後車廂才放開。

「鶴丸覺得這裡怎麼樣?」

「嗯,應該可以玩得很開心吧?天氣也不錯,我先看了很多部落格的遊記,感覺城市裡頭好玩的東西也不少!」

「……那我去年的第二個願望,算是實現了呢。」

「欸?」

三日月車內的音響沒有打開,所以若一方沒有立刻接話,車內便是一陣靜默。讓安靜持續跟了一小段路,三日月才對鶴丸的問題開口:

「那年生日的第二個願望,我說想讓鶴丸一直都能開心。」

「謝啦,我是真的過得不錯呢?那第三個呢,實現了嗎?」

──實現了再跟我說喔,要不然就不靈了。如此加註的鶴丸調皮地眨眨眼,引來駕駛座上的三日月一陣低笑。

三日月用空著的右手,握住鶴丸的左手,

「第三個願望是,我希望我一直喜歡妳,所以現在可以說了。」

「這麼巧,我也是呢!」

雖然我並沒有許願啦──不過我不介意先預支我這周的生日願望哦?鶴丸回握著三日月的手,藉著現在緬懷她們以前一起牽手度過的時時刻刻,亦開始重啟她們因為信任而停止前進一年的未來。

鶴丸很明白當時的自己就算不提分手也可以。

但三日月說了,是因為鶴丸在那裏,她才捨不得離開。鶴丸沒辦法接受自己成為三日月駐足不前的理由,她很高興三日月把自己考慮進她的未來,但這樣的猶豫,或許會讓三日月下不了最後的決心。

那不是鶴丸想要的,同樣也不是三日月想要的。

所以,分手吧。用盡全力去追逐妳的夢想,去實現妳的願望。

不要因我而顧慮。

就像我看見日出必定會想起妳早晨睡醒的臉龐,就像妳看見日落會想起我們曾走過的小道那麼輝煌;就像秋天時換季的大衣如妳曾緊緊地抱緊我的溫度,就像我們看過無數次春日如吹雪般盛放在整個島國的櫻花。

在妳完成妳的夢想後,妳一定會找回我,我也會等著妳的。

現在,三日月和鶴丸在分開飛了很長一段時間,終於要握著彼此的手降落了。

這一次,能用這樣的姿態能走多遠,就一起走去看看未來的風景吧。

──

後記

希望大家都能珍惜身邊那些和愛情有關以及無關的一切。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No tags yet.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